[瑞金]花儿纳吉

*愿你像花儿一样幸福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主题《鲜花》

似乎已经是很遥远的记忆了。
他总是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忽然想起,也不是那么清晰的,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。
格瑞,你要去哪儿?   我是个旅人,不会为任何事物所牵挂。七天,我再等七天,你长大了,我就走了。

金在大山里跑啊。他是山的孩子,日月凝成他的身体,雨露织成他的皮肤。他的眼睛是山里的宝石,他的毛发是林间的雏鸟。在堰塘里掬把水,在草丛里抓蝴蝶,在树枝上跳跃,在风声中欢笑。
突然有一天,他感到了厌倦,这个世界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?  他跑啊,在水洼跌倒,爬起来继续。他不知道什么是哭,他是大山的孩子,他只能笑。

你好,我是一名旅人。我在这座山里迷路了,请问可以将我带出去吗,这位......朋友?
原来不止我一个啊,人类什么的。
——当然可以!
他用树叶盛满露水,用浆果做成拼盘......   你......要吃这些吗?
那双浅紫色的眼睛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,他金色的眼睛也回望过去,闪闪发亮。阳光穿过一层一层的绿叶,斑驳的光点打在地上,他们的头上,衣服上。金光着脚丫,下身围着动物的皮毛,黯淡的金发却也在阳光下不时闪着光。周围只能听见鸟叫,金觉得有些紧张,还有种他从未接触过的感觉,对面的人就这么看着他,好像有些无理了?他咽了口唾沫,想往后退一步,但脚不听使唤,却要本能地上前——他甚至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,大山里永远只有他们两人,这是个秘密,不会再有其他人知道了,不会再有其他人打扰。
你,一直这样?   什,什么?
只有你一人?每天......都吃这些?   嗯!山里......只有我一个......
不过呀,我可是大山的孩子!我就是这里的主人,这就是我的家!开心时我能放声大笑,快乐时我能自由奔跑,愉悦时我还敢去玩老虎的尾巴——
你......不会哭吗?
哭?
一种伤心的情绪引发的生理反应——啊,伤心就是这里很痛。   他指了指胸口。
......从来没有过。我是不是很奇怪?   不,这样就好。
格瑞把打来的鸟架在柴火上,用草木花果制成调料增添味道。  金在一旁撑着头观看。
吃吗?   什么?
肉。
肉?这个?我不吃。   他摇摇头,怕格瑞没看到,又蹭过去使劲摆手: 我——不——吃——
你没吃过,不试试?   我是山的孩子!
山的孩子?果然还是很奇怪呀......格瑞偏过头不再看他,自顾自地吃起了烤肉。金看着他灰白的发色,对,就像月光一样,不会那么耀 眼,但又在这阳光下实实在在的存在着——
你别不理我嘛!我说错了什么?看我啊!看我!   就像个三岁的小孩子。
也对,山里的孩子——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被丢在这里的,他的父母也真是人渣。   我带你出去?
......   不,我是......山里的孩子。

格瑞走了,七天已经过去了,那个会教他玩各种好玩的游戏,会跟他说话,跟他梳头的人走了。他又是一个人了。一个人?以前不也是这样吗?一个人奔跑,一个人欢笑,一个人......
啊,我长大了。
格瑞,我会哭了哟?你再过来做客的话......我会哭给你看啊?

他在大山里跑啊,撞上了一个人。他是山的孩子,一生都只会守在这里,他当然知道,这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老人的脸紧皱得像树皮,浑浊的紫色眼眸却能依稀看出当年的锋芒。金愣了一下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苍老的人,大山里没有其他人了,从他睁眼起,或是再之前,山里的人都往外跑啦。繁华的都市,热闹的大街......真好啊,他们。金晃了晃有些晕晕的头,一抬眼,又是这个老人。他被吓傻了,是鬼吧?一定是鬼。
不然为什么会用这样痛苦的眼神望着自己,这么怜悯,想靠近,却不能触碰......?
他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脏兮兮的双手在眼前揉啊揉,眼角都红肿一片。
你......你哭了?啊,别哭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......
他还是哭着,一边哭一边打着嗝儿,豆大的泪珠一刻不停,似乎要把这些年没哭过的都补回来。这就是哭吗?这就是心痛吗?
突然,他不再想什么了,因为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双颤抖的手,像山间的沟壑——那些褶皱。他想,我喜欢这双手,很熟悉,像大山的东西我都喜欢。
一枝金黄的花躺在上面,只是一枝野花。
别,别哭了......大山的孩子。   他用沙哑的腔调说着,浑浊的眼里蕴着泪水。
——纳吉,花儿纳吉......

*花儿纳吉,羌语,像花儿一样幸福。

February
09
2018
 
评论(3)
热度(42)
© Elensen☆森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